Friday, September 28, 2007

多伦多掠影之六,夕阳 月光 快乐的海盗船

《青鸟》里说,每一个人都在寻找着自己的幸福,绞尽脑汁,历尽艰辛。然而,幸福每天就在我们身边。我们却浑然不觉!

夕阳下,“加勒比海海盗船”载着近二三百名安永雇员们,缓缓地驶离多伦多的港湾,向日落的方向行驶着。你可以看见许多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!船头,船尾,船舱,高层的甲板上,站着或坐着的这一撮,那一堆的同事们,他们或在闲聊,或在欣赏美景,或在拍照,或静听着船舱内传来的音乐。真没有想到,九月十九日的傍晚,这天气真是好极了,晴空万里,轻风又无云。太阳的色彩在渐渐的变得更红更深,似乎,给每个人的脸上镶上了金黄色,给这次集体活动增加了不同的韵味!

我与几位同事站在船头闲聊着,当船正驶出运河时,我们的船离中心岛的小机场非常近,近得让我们看清楚机场的一切。我们几个望着对面偶尔着陆的飞行,船弦的右前方远处,可以看见成群的白色和多彩的帆船。突然,看到一群海鸥骤然飞起,并且听到他们发出集体的鸣叫声。Catherine说,”有人在打海鸟!”,我向中心岛的机场看去,果真,有人在鸣枪,也不知那些人是在打海鸟还是在练习?我的第一感觉就是,子弹会不会射到我们的身上,我禁不住的向后退了几步。

船继续向西行,很快,我就忘记了这小小的不快,沉浸在这迷人夕阳红中。点点的白帆,波光粼粼的湖面,轻轻柔柔的秋风,金红色的夕阳,和灿烂的笑容。我真的很后悔没有带着我的照相机!但我知道,即使我带了,也不会有我记忆中的美。也许是没有照相机的缘故。我特别努力(tried so hard)去把这似在梦境里的一副油画深深地记忆我的脑海中。。。我真希望,时光能凝固在此时此刻,让我能更好的记忆这一切!

其实,很多很多年前,也曾有过同样美丽的夕阳,只是置身于不同的境况和不同的地理位置而已。只是此时的我,有着不同的心境和理解,我相信,今天的我,更懂得去珍惜每一天的幸福!更能看懂这夕阳无限好的黄昏!

悄悄的,不知不觉中,天空的颜色渐渐变暗,夜色开始降临。大部分的同事已回到餐厅,餐厅排上了好长的长队。终于,我拿好了饭菜,和其他的三位同事,坐在船舱前厅的小饭桌上,因找了一个好位置,照样可以边聊天边欣赏窗外的美景,此时的海盗船已掉转船头并放缓了脚步。向窗外望去,只见远处的市中心方向已华灯初上,万家灯火。

吃过晚餐,登上高层的甲板,甲板上已灯火通明,已是许多人站在那儿,或眺望远处的市中心的万家灯火,或近看着水中的月色,或品尝味道香醇的美酒,或倾听着轻柔的乐曲,或笑谈着无休无止的话题。突然间,轻柔的乐曲转入狂歌劲曲,有很多人伴随着狂劲的音乐和歌声开始了他们扭动。渐渐地,越来越多的人受到感染,都参与其中。我不是会跳舞,但我却受到感染,站在圈外,和另一些人一起,伴随着狂劲的乐曲给大家打拍子,顷刻间,整个游船已经变成一个狂歌劲舞的海洋。。。

当船缓缓的驶回港湾时,回头望见水中的月亮,已被湖中的泛起波浪,搅拌得成了一条条扭曲的亮线,不知家乡的明月是否知道,有那么一个游子,在思念着故乡的明月。。。

九月二十五日,是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,祝大家中秋快乐!心想事成! (未完待续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