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3, 2007

多伦多掠影之三, 多伦多港湾漫步

九月十七日清晨起来,打开窗帘,满屋都透进了淡金黄色的阳光。急急忙忙赶去上课时,一打开房门,只见Global and Mail已放在门口。拿起来报纸,迅速扫了一眼,只见头版不很醒目的消息:“加拿大总理Stephen Harper擬正式会见西藏的达赖喇嘛,可能会使已经紧张的加中关系更加紧张!”

人常说,好戏在后头。九月十七日的TaxU 培训显得平淡无奇,有许多内容,在2006TaxU 培训已经见过学过,而且今年的讲课节奏也显得缓慢,让我稍感轻松。最有趣是,当其中一位讲课的高级经理Rosanne在开始讲课前,让大家在介绍自己时,每人必须介绍一下,“如果你想有一个第二职业,你最想做什么?”答案是林林种种,有摄影师,医生,护士,厨师,时装设计,老师,心理咨询师,等等。屋内有五六十人,只有一人答案接近会计职业,即财务规划人(Financial planner)。我当然不加思索说:作家。之后,大家都在悄悄议论说:“竟然没有一个人想成为会计师?”

下午四点半钟,一天的课程暂告以结束。结束时,Rosanne让我们猜测一下讲课的高级经理Brenda的第二职业,大家开猜了,结果发现,Brenda拥有一个自己的书店(She is a BOOK STORE OWNER)!

一想,吃晚餐的时间是六点,我就独自一人散步到港湾。我已不是第一次踏上港湾码头的路。记得三年前,和老公,AL来多伦多乘船从中心岛回到港湾码头,我们沐浴着灿烂的阳光,感受着轻风吹拂,翘望着远处的高楼大厦,好不暇意!

我轻踏着码头的甲板上,吹着安大略湖边的轻风,听着脚下的踏上去的吱吱木板声和不远处市中心的喧闹的车流声,欣赏着市中心的各式各样的高楼大厦。偶尔,看见海鸥和鸽子站在码头上吃食,见人来时,海鸥和鸽子也不慌不忙地看着你,也不会走开,任你拍照。



再眺望远处的CN塔时,恰巧有一只海鸥飞来,落入我的镜头之内。好不开心!听说,CN塔的全球最高建筑物地位如今已被阿联酋的杜拜塔所取代。但在加拿大人的心中,CN塔永远是他们的骄傲。


沿着港湾湖边的女皇码头路继续向西往前走着,太阳已开始着上了夕阳的色彩,湖面上的波光粼粼,如果你盯着水面看,你会看见那水中的星光点点。我想用我的相机抓拍到波光粼粼的水面,但试了几次,都未能满意。请大家凑和看吧!


再往西行,只见许多私家游艇,帆船,独木舟,小船停泊在一个小小的港湾内。港湾内还有一座小桥。小桥在夕阳下显出别有一番风味的色彩!






眼看已经五点半钟,只好慢吞吞的往回走,因不想走回头路,于是,就沿着大马路走着。立刻,感到了街上的喧闹和嘈杂。来来往往的车辆,嘈杂的警车和救护车的声音,热闹非凡!走在楼宇之间的大马路上,只是感觉缺少了什么。能是什么呢?


骤然想起,多伦多不象蒙特利尔。走在蒙特利尔的大街小巷上,有许多时候,你会看见路边的一簇簇的花坛或挂在路灯杆上一盆盆的大花蓝儿,整个街道映衬得分外美丽。但多伦多的海滨主街上却缺少了这一点。想着,就开始分外注意街道的两旁。终于,看见了几个不是很大的花坛,但我却拍摄了下面几幅美丽的照片。






(未完待续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