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8, 2007

海上美丽城市(三)

晚上睡得不好,噩梦无数。一觉醒来,已日上三竿。换上短裤,决定出去散步。刚拐进沙滩边的小路,就看见昨天借计算器的女孩正坐在椅子上换鞋。这几个月来,头一次看见有同学也住在这附近。她抬头看到我,点了一下头,“早。”拎着单轮旱冰鞋走了过来说:“我知道你叫玉音,我是海伦。你住在白芮夫人家?” 我点了点头,问:“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?”
“你是班里唯一的东方面孔,早在你来之前大家都被通知到了。”
“很希奇吗?”
“可以这么说吧,听说这所学校,十年来第一次出现东方面孔。”“听说还有其他原因。”
“你是哪里人?”
海伦回答:“我来自希腊,雅典。”
“一定是很美的城市。”
海伦很自豪地说:“当然,希腊每个地方都有独特之处。”
“有兴趣一起吃午餐吗?我知道个地方离这里不远,做得很好。”
“等我回去洗个澡。”
“这样吧,我在前边码头等你。”
于是大家分手,我继续前行。今天的天气真好,晴朗无云,海面平静,沙滩上仍有些许游客。沙滩实际是碎石滩。风力小的缘故,岩石无法成沙。只有在夏天,才运来大量沙土,铺在石滩上面。盼望着旅游季节的结束,还我安静小城。 沿着小路向码头走去,这个时候很少有人散步。显得格外清静。路的右边一溜围墙,大概房子的主人回来了, 从里面传来喧闹之声夹有乐队演奏的声音。走过围墙,不小心踩到了狗粪。难不成我今天要走狗屎运?狠狠地在地上蹭了蹭继续前行。不知不觉地势越走越高,左边已出现陡壁,用铁链围着。向下可以看到私人小码头。大概右边的房子有通道下到海滩边。小路延伸到两个围墙之间,七拐八拐,前边豁然开朗,开始向下倾斜。左边前边不远出现沙滩,右边杂草灌木丛生,延伸一段才又突然出现峭壁。好似生生地把峭壁挪到了右边更远处。

走过沙滩就来到了码头。岸上停靠着许多帆船。走了几十米,渐渐出现餐馆。选了第二家,坐在外面露台,可以直接看到帆船和海。这里的所有餐馆都面向码头,当初选这家是因为它的装饰都是蓝色和白色,看起来很舒服。点了一杯可乐,耐心等待的同时正好观看风景。很喜欢这里的可乐,每次都放上一片柠檬,带有淡淡柠檬香味,感觉这个饮料也没有那么普通了。

不一会儿,海伦和一个女孩走了过来。海伦先自介绍,“泰瑞儿,冰岛人,我们班的,住我隔壁。”泰瑞儿长着一头金褐色的直发,红扑扑的脸,嘴唇上涂着鲜红色的口红,个子不高,很苗条。眯着眼睛冲我摆了摆手。

大家坐下,开始点菜。海伦很健谈,嗓门也很大,笑的时候声音更大,烟不离手。
我问:“咱们班,还有谁住这边?莱西和我住白芮夫人家,你们呢?”
“我们住在一个公寓楼里。有很多独立带浴室的房间,还有一个很大的公共休息室,旁边是洗衣间。我住二楼,海伦住楼下,她的房间外还有个小院子。”泰瑞儿一口气说了这许多。
海伦接着说:“就是靠铁道太近了,有时很吵。”“噢,对了,又来了一个新同学。我今天早上还没起床,突然听见院子里谁在蹬我的门,吓得我赶快起来,把防护门摇了起来,出来一看,一小子吊在门上正往二楼爬。原来他叫麦克,昨晚才到,住我楼上,,今天早上出去忘了带钥匙。虚惊一场。” 泰瑞儿说:“你怎么没邀他一起来吃午饭。”
海伦嘴撇了一撇,说:“我才不要,刚才回去洗澡,顺便到院子里喂小鸟,听见他从楼上招呼我,我抬头一看,你猜怎么着?他上身光溜溜,斜坐在窗台上冲我笑,明摆着跟我显摆他的肌肉呢。”
我和泰瑞儿哈哈大笑。

我们吃完午饭又叫了咖啡,一直聊到傍晚。原来海伦和泰瑞儿都比我大。海伦英国某大学毕业后,工作了三年。读完MBA打算回去自己开律师事务所。泰瑞儿在某瑞典银行工作了十五年,算是资深的银行家了。比较起来,我是毫无经验的学生而已。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Unknown said...

感到故事已渐入佳境........
等你的续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