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12, 2007

撩 渴 之 雨

我是一棵昏睡的枯树
你是野风吹过来的雨
打在我的脸上
让我觉得清醒又惊讶
我伸出舌头,让雨水浇在上面
才又恢复本已麻木的渴的感觉

我知道,你只是想落在地上
是发了疯的风将你吹过来,打在我的身上

可我却觉得受到了袭击

我将淋湿的头发搓成一团乱麻
我将淋湿的衣服拧成一堆破纱
我故作坚强地挺胸抬头、伸展双臂
摆出迎接风暴的姿态
任凭风将雨打在我的身上

我想制造一个借口,好对你说
来袭击我吧,让我受苦
让我枯朽的身躯
在雨水的浸泡下早些烂掉

如果过后有嫩芽从我身上长出来
那只是我的灵魂出窍,要升入天堂

我不能指望喝下这飘来的雨水
来滋润肠胃
因为那一定苦涩不堪
我只让它润湿一下舌头
好继续品尝那美妙无比的
渴的滋味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