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8, 2007

成功与人生

对我来讲, 成功意味着一个目标的实现。但实现一个目标后,又有着另一个目标等待着我。我然后又接受了新的挑战。设立目标,接受挑战,克服困难,实现目标,我就在这个反反复复,周而复始的循环中,重复着所谓看似相同,却不尽相同的故事。

和那些名人,有钱人相比,我想,这根本算不上成功。但我深深知道,我是在努力追求着成功和某一个目标成功的刹那间幸福!在每一个人生的转折点处,在每一个目标的起点与终点,我可以肯定的说,我曾经成功过!尽管对于成功人士而言,这是区区小事;对于我自己,在目标达到的那一刻,那是何等快乐!何等幸福!继而,我又陷入追求着成功和幸福的循环中......

我亲爱的朋友,不知道你,是否有着同样的感觉?也许,你和我一样,不止一次又一次地问自己,我们的这种周而复始和反反复复的追求成功与幸福又意味着什么?我们生命真正意义又是什么?我们从哪里来?又到哪里去?我们的人生的终点又在何处?

与茫茫的宇宙相比,我们作为一个个体,只不过是海滩上的一颗沙粒。而我们的刹那间成功,又如同显微镜下的一个微小甚微的细胞。爱因斯坦说:不要做一个成功的人,而是做一个有价值的人。如果说,我们能够,在广大浩瀚的宇宙中,象一颗穿行于静寂的黑夜中的流星,闪现出刹那间耀眼的光芒和灿烂,照亮自己,也照亮别人,那怕仅仅是那一刹那。那也许也不妄我们在人世间走一遭吧!那也许是我们人生的意义吧!

No comments: